愿与同城光

向前走,别回头

致风奉玄老师

悄咪咪艾特您一下 @风奉玄 


下面大概是我一直很想对您说的话,外加对一些涉及第五的文评和我自己对HP的看法。

 

首先要感谢您带我领略到的爱和勇气,以及不失有力的温柔。

 

老实说,我第一次看“Nack”(不太确定这个单词能否充当文章标题所以没有用书名号)时,对HP原著大概是只闻其名而未闻其详,甚至不太了解魁地奇的规则(捂脸),所以前两次看的时候有些云里雾里,最开始自己真的是一边嗑着杰佣糖,一边给自己补HPparo的具体设定orz

 

真正促使我去补HP原著的是您的“黑魔法自闭术”:卡尔回想起约瑟夫在霍格莫德的笑容后成功使用了“呼神护卫”,那处情节我翻来覆去看了无数次,反复想象着约瑟夫温柔的眼神。只是一个瞬间,我想去了解这句咒语所在的魔法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想去了解书里的爱与温柔。

 

HP原著就不细谈了,简单说说您的文很触动我的地方吧。

 

格兰芬多推崇勇气,他们像真正的狮子那般面对一切都勇往直前。所以奈布从不扭捏,从不犹豫,在意识到自己喜欢杰克的时候选择在魁地奇场地坦荡地和他接吻,还拉上杰克违反校规,带斯莱特林回格兰芬多的寝室。哪怕后来杰克因为自己父亲曾犯下的错误而躲着奈布时,奈布也会一次次去找他,甚至潜入黑湖底一笔一画地在苔藓上写下反字:我想见你。现在就想。

 

而杰克呢,他是斯莱特林没错,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HP原著里德拉科敢于拒绝指认哈利,而纳西莎为了儿子德拉科甚至敢对伏地魔撒谎,我们无法否认斯莱特林很容易为了达成目标而走上极端,但我们也无法否认他们同样具备爱和勇气,这是任何人或学院都无法剥夺的。就像您文里的那句话:“没有任何一种爱是错误的,爱总是好的,你可以为了他做最好的斯莱特林。”没人规定有野心、精明、审时度势、明哲保身的斯莱特林不能和格兰芬多相爱。

 

而从文中读出来的温柔更是数不胜数,比如魁地奇球场上那个温柔缱绻的吻,奈布坚持着不因父辈的过往而对杰克产生偏见,阿不思对奈布温柔的开导:去做一个你认为最好的大人吧,以及让我最心动的“Nack”结尾处的拥抱。流言蜚语和父辈过往带来的困扰足够多了,他们实在需要这样一个坚定、温暖的拥抱来彻底打消那些顾虑和迷惘。

 

“耳畔仿佛有鹰鸣。”

“那只白鹰带着摧枯拉朽之势,真的落到他身边来了。”

 

(我要疯狂打call啊啊啊啊啊啊!!您是什么神仙太太呜呜呜呜……失智发言jpg.)

 

此外,在“黑魔法自闭术”里因为误服迷情剂而变温柔的卡尔也足够让人心动,虽然这些温存只是暂时的乌龙,但也请容许我稍稍肖想这样温柔的卡尔和约瑟夫恋爱会是怎样的光景。

 

我一直认为卡尔只是社恐,他的心里也有被保留完整的勇气与温柔,比如替约瑟夫生生挡下打人柳的一击,迷情剂只是让他疯狂地爱上约瑟夫,促使他挺身而出的我相信是他心底的勇气。迷情剂的药效过去后,他和伊莱看见了禁林的摄魂怪,哪怕他的呼神护卫使用的不是很熟练,他依旧选择去保护那名女学生。

 

我相信您一定非常热爱HP,不然无法把爱、温柔与勇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感谢哈利波特为我们创造的魔法世界,同样感谢您用自己的笔写下这些温暖的故事。


“世事无常,真心这东西却永远都不会变,放得越久越陈旧,再把它擦干净洗净摆在那儿,那种透过岁月依旧玲珑剔透的美,才更加动人。”


over.

 

 

 

 

 

评论(5)

热度(22)